伊言

是谁想不开搞热圈啊

Kiss The Rain(四)

        路上还在斗志昂扬地思考要怎么为了房租而努力的格兰仕,一推开家门,就看见了客厅里正在穿外套的银尘,地上搁着一个小巧的银灰色行李箱。


        “你是……要出远门?”格兰仕试探着问道。


        “去外省巡演。”银尘对着穿衣镜,扣好了外套上的最后一粒扣子。


        “那……什么时候回来啊。”


       “大概一周。”银尘最后理了下头发,“记得保持房子卫生,再见。”


       “……再见。”格兰仕向窗外看去,刚才进来的时候都没有注意到有辆车停在门口。驾驶座的车窗半开着,吉尔伽美什趁着银尘去后备箱放行李的功夫,冲着格兰仕挥了挥手,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车窗关上,汽车很快开走了。


        格兰仕目送着汽车反射的最后一丝阳光消失,顿时有了一种被欺骗的感觉——一个月总共几周我这刚一回来银尘一周不在那个吉啥啥你是故意的吧!


        果不其然,接下来的七天,整栋别墅都归格兰仕一个人使用了。他对房租的担忧没持续多久,就有滋有味的享受起了没有银尘约束的自在生活。所以当他反应过来一周已经过去,不得不费劲打扫积攒许久的卫生争取给银尘留下好印象的时候,竟然还暗暗期盼着银尘的行程能再多延长两天。


        银尘微博上的行程安排无情的击碎了他的幻想,银尘今晚就结束最后一场巡演,到家怎么着也得半夜了。屋外下起了小雨,格兰仕结束了烧脑的直播,瘫在床上打着哈欠刷手机,忍不住点进银尘的微博向下翻了几条,银尘的微博比他人还要简洁,除了行程和演出时间之外一句多余的废话也没有。格兰仕看着银尘数十倍于自己的粉丝数和被大量狂热女粉丝淹没的评论区,像刚喝下一杯柠檬汁,顿时有些酸溜溜的。现在的女生都喜欢这种冰山脸?自己这种阳光暖男没市场了?要不下次直播换个风格试试……格兰仕还想再翻翻,没等到手指滑动,一个哈欠的功夫,沉甸甸的困意像引力一样把他拉进了睡眠的黑洞。


        闹钟铃声大作,格兰仕迷迷糊糊的抓起扔在一旁的手机,被屏幕上显示已经第二天清晨的时间和来自吉尔伽美什的一条未读消息吓得立马坐了起来,这才发现身上盖着自己原本应该搭在床头的一件大衣。他挠挠一头蓬乱的黝黑短发,都能想象到银尘一脸嫌弃地把大衣往自己身上一扔的画面。


        银尘的房门依然是紧闭的,格兰仕还以为银尘也会有睡懒觉的时候,刚走到楼梯口,就看见了正坐在沙发上看书的银尘。秋日的暖阳透过阳台的大落地窗肆无忌惮的照进来,银尘整个人被镀上了一层浅浅的金边,俊美的五官被阳光粉饰的棱角分明,半垂的眼睑笼在眉弓投下的阴影里,纤长的睫毛随着随着呼吸轻轻浮动,在脸上投下细碎的光影。一瞬间,格兰仕想起了一起玩过的一款神话风游戏里,最后出现的主神,同时不甘心的承认,粉丝多不是没有理由的,自己见过最好看的女生,都没有银尘的一个侧颜让人心动。


        看呆的格兰仕半晌才想起来往楼下走,听见响动,银尘抬眸看了他一眼:“早。”


        “早啊……昨晚睡得怎么样?”时刻惦记着房租的格兰仕倒是没放过银尘主动跟他打招呼这个千载难逢的时机。


        “还好。”银尘的目光回到书上,似乎宣告了谈话终止。


        格兰仕往银尘旁边的沙发上一坐,谨慎的一边悄悄观察银尘的脸色,一边凑上去:“其实你看上去冷冰冰的,但是你都帮我盖被子,可以看出,你这个人吧,实际内心还是很温暖的,我觉得……”


        “你也是二十几的人了,还要我想照顾小孩一样帮你盖衣服,你好意思吗。”银尘翻了一页书,格兰仕瞟了一眼全英文的书页,瞬间打消了用书作为突破口的想法。


        “诶呀重点不是这个,我的意思是,既然你也没有那么不近人情,那你可以试着多说两句话,多交流……”


        “嫌烦。”银尘翻了一个幅度极小的白眼。


        “人是社会性动物嘛,可以少交流,但是基本的人际交往能力要有,也不能……”


        “我去楼上练琴。”银尘把书一合起身上楼。


        格兰仕一肚子的鸡汤愣生生憋了回去,听见关门的声音,他生无可恋的往沙发上一摊,银尘这个难交流的程度,吉尔伽美什真是高看他了。




————————我是分割线————————


(演员访谈环节)


吉叔:我为什么找了你这么个直男?银尘不给你加双倍房租真是为难他了(怀疑人生ing)


格兰仕:那我能咋办啊,反正到后面我就住我男朋友家,用不着交房租,你说对吧银尘(一把拉过)


银尘:(脸微红)这要看作者写的快不快了。

(请使劲鞭策我写啊啊啊!我想写车车番外!)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