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言

是谁想不开搞热圈啊

Kiss The Rain(三)

        格兰仕揉着一头鸡窝般的头发,迷迷糊糊地从被子里挪出来,一进卫生间,就被自己的熊猫眼吓了一跳。


        “这房子怕不是风水不好……一晚上这么多怪梦。”格兰仕拧开水龙头,随手掬起一捧水拍到脸上,清凉的水渗进眼睛,他使劲揉揉,似乎想要那些纷乱的思绪顺着水流冲走。


         “叮咚。”


        悦耳的门铃声响起,格兰仕随便擦了把脸,顾不得贴在额上的几撮碎发,赶紧冲到楼下开门。


        门呼的拉开,格兰仕眨眨眼睛,门开后灿烂的阳光让他有些不适应,只听见了来人温和的声音:“你好,我是银尘的老师。”


        格兰仕终于恢复了正常的视觉,来人一头浅金色的卷发,看似随意的搭在肩上,实际上能看出精心打理的痕迹;同是帅气的面庞,但是没有银尘那种冰山一样的气质,反而像是冬日的暖阳,带着干橡木的香气,让人觉得安心。


        “噢,找银尘吗?我是他的房客,我去叫他。”格兰仕沉浸在这两天接连撞见两座颜值高峰的震惊里,“要不要进来先坐一下。”


        “不了,这个时候,银尘肯定不在。”来人一直保持着优雅的微笑,“我叫吉尔伽美什,我是来找你的。”


        “找我?!”


        吉尔伽美什推了下金丝边眼镜,轻轻眨眨眼,纤长的睫毛在阳光下微微颤动:“我知道这附近有家非常不错的咖啡店,要去坐坐吗?我可不希望银尘知道我来过这儿。”




        “原来你就是那个中介啊。”格兰仕低着头搅动着杯子里的卡布奇诺,有种犯案被抓住的感觉,他可不觉得自己房东的老师来找自己会是好事。


        “是的,其实银尘不太喜欢我这么干。”吉尔伽美什切下浆果蛋糕的一角放进嘴里,“你应该发现了吧,银尘他……嗯,不太喜欢与人交往。”


        “嗯……好像是的……”


        “当时申请这个房子的人可多了,但我选中你,希望你能帮帮他。”


        “为什么?他已经是这么出名的钢琴师了,需要我帮他做什么?”格兰仕诧异的抬起头,搅拌棒“当”的一声敲到杯壁上。


        “可能是因为童年的关系吧,银尘一直是这样冷冰冰的,几乎不笑,也从不和人主动打交道。他是个很有天赋的孩子,我不希望他的性格影响他太多……不管是对他的事业,还是他的未来的生活。”吉尔伽美什轻轻地叹了口气,“我希望你能帮他改变一下……也不用多,一点点就好。”


        “那你……要我怎么做……”不知不觉间,格兰仕的一杯咖啡已经见底了。


        “这就要看你自己了。”吉尔伽美什的眼神有些恍惚,似乎陷入了过去的回忆,“我可以多告诉你一点……银尘是我在一次慈善活动的时候,在孤儿院里遇见的……他真的很有天赋,所以我将他接出来,一直带着他学琴,和各个方面,但是始终改不掉他的性格。”


        格兰仕愣愣的听着,他从没了解过银尘,完全没有想到他会有这样的过去。


        “我从来不觉得冷漠是坏事,但是最干净的冰原也是没有一丝生机和希望的……现在他的演出之类的一直是我帮他在接,他只需要上台演奏,但再这么下去,早晚会有些不好的流言蜚语来影响他。哦对了,这是我们的秘密哦。”


        “这也……太难了吧!他那个脸,看着我就害怕!住那房子里,早晚我也得跟他一样变成冰山脸!”格兰仕回想起昨晚银尘的表情,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气。


        “没有那么夸张吧。”吉尔伽美什轻笑一声,“他只是严肃点,其实很好相处的。”


        “那叫严肃点?”


        “你可以试试啊……我猜你们到现在除了第一次见面,应该还没怎么交流吧。”


        “交流……嗯,没有。但我觉得你既然是他的老师,跟他一起这么多年,你可能更适合改变他啊。”格兰仕原本想说说昨晚银尘给自己的警告,仔细一想,罢了,万一吉尔伽美什觉得自己影响银尘了,怕是要被扫地出门。


         “我也想啊,可我说了这么多遍他从来不听……而且我也有自己的事情,不方便和他一起住。”


        “这样啊……我能拒绝这个任务吗。”


        “可以是可以……但是如果你真的能帮到他,可以考虑减房租。”


       “好的,我尽力。”格兰仕瞬间认真起来,但立马又蔫了,“但如果我也不行,也别怪我啊……”


       “嗯,这是一个无伤大雅的小任务而已,如果银尘还是老样子,也欢迎你继续住。”吉尔伽美拿起搭在椅背后的外套,起身离开,“我还有点事,要先走一步了,你可以好好考虑一下我的建议……毕竟没有什么坏处对不对?钱我付过了,下个月见。”

评论(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