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言

是谁想不开搞热圈啊

Kiss The Rain(二)

         “大家久等啦。”格兰仕打开摄像头,往椅子上一坐,“今天从宿舍里搬出去,耽误了一下。”


【诶诶主播住到哪里啦!我要给你寄礼物!】


【主播好帅!送你的火箭在路上啦!】


        “住哪里可不能透露哦,这是个人隐私啦,谢谢大家的支持!”格兰仕看着弹幕,露出一个标志性的爽朗笑容,引得弹幕里的女粉丝又是一波尖叫,“今天我们直播一款新出的独立游戏,嗯……解密类的,叫……RAIN?雨?好个性的名字。”


        游戏慢慢加载,随着水滴状的进度条被填满,屏幕上渐渐出现了一片雨中的草地,一片阴冷的背景里,一个小男孩浅蓝色的剪影浮现出来。


        “我看看任务目标啊……帮小男孩找到他遗失的心……感觉是老套路了,不过画质和BGM都是非常不错的,值得一玩。”格兰仕熟练的点评着游戏的框架和细节,他今年大四,做主播已经好几年了,各类游戏都有涉及,靠着直播收入,好不容易才搬出了拥挤的学校宿舍,捡便宜从中介那找到了银尘的房子。


       “诶……这怎么玩啊这!没思路啊!”格兰仕挠挠头,这个游戏看上去就是简单的解密通关,实际上隐藏了巨大的信息量,比如说现在,他已经在这片雨中草地上走了半小时了,好不容易找到出口又被必需道具拦住了。


【主播别着急!我们等你!】


【游戏我下上啦!坐等主播通关出攻略!】


【游戏名字似乎很有深意。】


       “名字吗……”格兰仕看着最后一条弹幕思索着,“雨……和这个天气是不是有什么关系……”格兰仕随意的点着鼠标,突然,屏幕上的雨丝和水滴吸引了他的注意,“这个雨丝很有规律的样子……我看看是不是能连线之类的……”


        果不其然,把雨丝顺着屏幕上的水滴连起来,一块碎片浮现出来,“哇第一关终于过去了!等等……总共五十关!天哪!我要玩多久!”格兰仕忍不住哀嚎。


        “麻烦安静一点。”门被敲了两下,银尘冷冰冰的声音在门外响起来。


        格兰仕的哀嚎戛然而止:“对不起!我以后会注意的!”他向着门口喊道。


        听见银尘离去的脚步声,格兰仕哀叹一声,看着弹幕上的疑问解释道:“刚刚声音有点大,房东有意见了,以后大家记得提醒我!”


【我好像听见了一点点!是个声音好听的小哥哥是不是!】


【哇主播有福诶!老实交代!】


         “不要误会啦,房东确实比较年轻,但我跟他不熟!我又不是免费住,还要交钱呢!”格兰仕伸个懒腰,“今天先到这吧!明天继续!争取十天通关!”


        格兰仕关掉摄像,退出直播间,往身后的床上一倒,低声嘟囔着:“我觉得我声音也不大啊……钢琴家的听力都这么好的吗……”


        “别人我不知道,但我的听力确实很好。”格兰仕吓得一个激灵,立马从床上弹起来,一把拉开了房门。银尘正斜倚在墙上,冷冷的看着他,虽然比格兰仕矮了半个头,但他的气场吓得格兰仕大气都不敢出,“你是主播对吧?”


        “是……是的……今晚对不起啊……打扰你了……下次不会了……”格兰仕嘴上道歉,心里悄悄抱怨着,要不是我住你家拿人手短,才不会让你这么管!


        “下回注意,谢谢,不然加收房租。”得到口头保证的银尘离开了,格兰仕这才注意到银尘的房间就在自己对面,门开的瞬间,格兰仕只瞥见了角落里的一台钢琴和雪白的墙壁。


        夜半。


        梦境里,格兰仕孤身一人,行走在一片雪原上,茫茫无尽,像是屏幕里那片雨,而自己,似乎是在找什么。


        找什么呢……一朵小花?一片记忆?


        格兰仕猛的睁开眼睛,房间一片漆黑,窗外一丝灯光都没有,只有哗哗的雨声,格兰仕从床上爬起来走到窗户前,夜色深沉,格兰仕手指轻轻敲击着玻璃上的雨滴,不知怎的,就想起来那个游戏,那个幽蓝色的剪影,似乎和一个银色的身影渐渐重合。


        格兰仕回头,吓得忍不住一声惨叫,站在门口的银尘看不清表情,但估计不会太好看。


        “我去楼下喝杯水,看见你门没关,就顺便看一眼。”银尘淡淡地解释道。


        “你走路为什么没声啊!我也只是下雨醒了而已差点让你吓死了!”格兰仕欲哭无泪。


        “对不起。”银尘沉默两秒,说完就拉上门走了。


        “呃……”格兰仕愣住,银尘是关心自己,自己这个直脑子怎么就连个谢谢都没说……完了完了房东貌似生气了,这以后日子怎么过……






注:【】内为弹幕内容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