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言

是谁想不开搞热圈啊

kiss The Rain(一)

         “妈耶……有钱人住的地方就是不一样……”格兰仕拎着行李箱站在高档住宅区靠里一间独栋别墅的门口,看着厚重的防盗大门,一边感叹一边腾出一只手,小心翼翼地敲了下门,没等几秒钟,又忍不住多敲了几下。


        “别敲了,太吵。”一个冷冷的声音传出来,门几乎是毫无预兆地打开了,格兰仕往后退了一步,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这不是以为你没听见嘛……这隔音效果太好了……”


        “门铃在左手边,下回麻烦按门铃,进来吧。”门内的声音依然冰冷的像冻住的湖泊,仿佛是格兰仕没付他房租一样。


        格兰仕暗自抱怨了一下,还是乖乖的跟进来了。客厅很大,但很空旷,一眼过去一览无余,家具全是极简的风格,没有一点多余的陈设,配合暗色的实木地板,处处体现着主人的干练简洁。


      “楼下是客厅和厨房,你的房间在二楼。”这间屋子的主人之前一直背对着格兰仕,耐心地等着格兰仕环视了一圈客厅,才慢慢转过身来,“我叫银尘,你的房东。”


        格兰仕一愣,这是他第一次看到自己的房东,完全没有之前他自己猜测的市井气息,反而干净的像是雪山上的融水。屋内采光很好,但是银尘精致的面容就像是笼罩在冰山里,雾一样的灰蓝色眼睛落在眉弓投下的阴影里,一头扎的整整齐齐的银发,在他转身的时候,几乎没有一丝移动。


       “你……你不是那个……最近超有名的传说不食人间烟火的天才钢琴师银尘吗!”格兰仕差点跳起来,就算在艺术方面一窍不通,也知道以银尘的名气,想看他弹奏一曲的人都能排满几条大街,现在居然就在自己面前,还是自己的房东?


        “饭还是要吃的。”银尘淡然道,“你的房间里有独立卫生间,别用我的,我的房间不要随便进,有什么事记得敲门,平常尽量保持安静,保持房间卫生,不要把我的住址泄露给别人,还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格兰仕在心里仰天长叹,看来以后直播的时候门一定要关好,尤其是在碰见坑队友的时候声音一定要小。


        “房租月末付,剩下的我想合同上已经交代清楚了。”银尘转身上楼,一句多余的废话都没有。听见“咔嚓”的关门声,格兰仕松了口气,大大咧咧地往沙发上一躺。开始思考自己为什么脑子一热要搬离学校宿舍,跟一个万年冰山脸搬来一起住。


        想来想去,格兰仕只能得出一个结论:“条件好,便宜。”


        在格兰仕躺在沙发上思考未来的时候,银尘坐回琴凳上,修长的手指抚在琴键上,稍加停顿,几乎可以用天籁来形容的旋律慢慢流淌在整个房间内。曲调优美而温柔,高低音的婉转起伏像是秋雨落在湖面上,波澜不惊,偶有轻微的点缀,也像是树叶上落下的雨滴,没有任何的惊扰。


        格兰仕还猫在沙发上,表面上一副无所事事的样子,实际上耳朵正在努力捕捉已经微弱的乐声,“真的好听啊……”格兰仕挠挠头,想想别人一掷千金才能听的曲子,自己在沙发上躺着就能听,忍不住得意地笑了,露出一颗尖尖的虎牙。这么想想,似乎除了不太自在洒脱之外,倒也不坏。一直等着一曲终了,格兰仕伸个懒腰站起来,慢腾腾地拖起行李箱向着楼上走去。


        果不其然,自己的房间也是极简的风格,除了必备的桌子椅子,和一张铺着纯色床单的床,没有多余的装饰。“这让我的粉丝们看见,搞不好以为我出家了……”格兰仕心里默默吐槽,幸好合同上说了,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装修。格兰仕拉开行李箱,想看看有没有什么小装饰品,在自己的一堆游戏硬盘,手柄,鼠标里翻了一通,格兰仕不得不先搁置了改装计划,开始安装自己的直播设备,准备晚上的直播。

评论(3)

热度(45)